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黑龙镇:“四个加强”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唐河黑龙镇:“四个加强”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6-09-20 16:31:58 来源:

     “十三五”开局之年,唐河县黑龙镇紧扣“五个一批”、“六个精准”,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原则,坚持群众自愿、积极稳妥的方针,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没有坚强的组织领导,搞好搬迁工作是空话。因此,黑龙镇始终坚持党委政府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研究部署,分管领导具体参与项目建设全过程,主动协调,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推进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考核问责。建立最严格的易地扶贫搬迁目标考核制和问责制,涉及搬迁各村委向镇党委政府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对各村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行每周一调度,对工程进展较慢的村委,约谈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三是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建立监督检查制度和公告、公示制度,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专账管理,严禁挪用、拖欠、挤占和改变资金用途。项目竣工验收后,公开验收结果,明确管护责任;镇纪委、财政所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跟踪分析和监管,确保易地搬迁工程项目发挥成效,达到预期目标。
       四是加强工程质量监管。该镇成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监督小组,同时明确项目所在村的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责任,将监管责任包保到村,具体落实到人。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及时掌握施工单位履行质量安全控制和监理单位履行监理职责的情况。对不按技术规范要求施工的施工单位和不认真履责的监理单位给予批评和警告,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年度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编审:张会娟)
 
 
 

主题词:唐河黑龙镇:“四个加强”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9201630488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9-20 16:31: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湖阳镇:扎实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唐河黑龙镇:“四个加强”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