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黑龙镇:凝心聚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唐河黑龙镇:凝心聚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编审:李珂 时间:2016-05-09 09:46:02 来源:

       今年以来,黑龙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识别、综合施策、结对帮扶,力争完成全镇贫困人员及贫困村整体脱贫攻坚任务。
      建档立卡,精准识别。举行镇村干部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业务培训会,采取“两评、一审、一表决、两公示、一公告”的操作程序,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逐户逐人进行精准识别,开展“五清”核查工作。
       区别对待,精准施策。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致贫原因,在落实好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如修路、建公益设施)等普惠式扶贫政策外,因人施策,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围绕黑龙镇栀子深加工等主导产业,加强技术装备和人员素质培训,推动贫困劳动力向这些产业转移;培育壮大生态旅游观光农业等特色产业,扶持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致富;因地制宜开展扶贫搬迁,采取集中安置方式,改善安置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统筹谋划其产业发展与群众就业;对丧失劳动能力,无法通过产业扶贫和就业帮助实现脱贫的特殊群体,实行政府民政兜底,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搞好对接,精准帮扶。按照贫困户帮扶全覆盖的目标,镇驻村干部、选派第一书记,联系贫困村(户)的县(镇)直部门,主动联系镇村一线与基层组织搞好对接,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等第一手资料,分析每个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措施和脱贫办法。党员干部自愿与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明确帮扶责任人,认领结对户,利用自身掌握的信息、资源和社会关系,帮助结对贫困户尽快实现脱贫,落实结对帮扶工作。

主题词:唐河黑龙镇:凝心聚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5090945464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5-09 09:46: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滨河街道: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下一篇:唐河源潭镇:“四认”机制夯实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