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黑龙镇:“四到位”加强新植苗木管护

黑龙镇:“四到位”加强新植苗木管护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6-04-05 10:33:10 来源:

 
    为提高春季植树造林新植苗木的成活率和保存率,近期,黑龙镇采取“四到位”措施加强管护,确保苗木栽得上、护得好、能成活。
    宣传引导到位。把苗木管护工作列入当前重点工作,通过各村广播宣传、张贴标语等形式,宣传植树造林政策和苗木管护的技术、方法和步骤,提高群众参与造林、护林的积极性。
    技术指导到位。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对植树户的苗木涂白、覆土保墒、浇水保活、扶正成行等进行技术指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栽一棵,成一棵。
    责权落实到位。对所属村道及荒山荒坡等宜林地,全部以签订协议的方式确定树权,通过村委会与农户签订苗木管护协议书,细化受益权和管护责任,建立起责权明确、利益直接、管理规范的苗木管护长效机制,做到树栽有人管、苗旱有人浇、积水有人排、树歪有人扶、杂草有人清,打好新植苗木管护攻坚战。
    检查督导到位。对各村委苗木管护工作不定期进行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督查,确保管护措施落实到位。

主题词:黑龙镇:“四到位”加强新植苗木管护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4051032401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4-05 10:33: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大力培育发展新型职业农民
下一篇:县交通运输执法局: 唐河、社旗、方城三县互动探讨治超管控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