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黑龙镇:农技惠农在田头

黑龙镇:农技惠农在田头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6-03-22 11:34:03 来源:

连日来,面对气温变化起伏较大,田间小麦易生病的特点,黑龙镇农业中心从加强田间管理指导、做好病虫草害防治等工作入手,进一步加强春季农作物管理,为小麦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镇农业中心组织多名技术人员深入各村委(社区),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因地制宜采取相应的田管措施。对偏黄、偏小、偏弱的麦苗,督促农户尽早尽快增施促长促蘖肥,对于少数群体偏大的旺长苗,指导农户在返青后、拔节前适时喷施烯效唑类的生长调节剂,以控制基部节间长度,提高植株抗冻抗倒能力。

同时,镇农业中心还编写防治病虫草害资料下发到农户手中,指导他们从春季麦田化学除草,拔节初期防治小麦纹枯病、菌核病,小麦穗期重点防控以赤霉病为主的穗期病虫等方面入手,全面掌握病虫草害的防治措施,最大程度减轻病虫草危害损失,确保夏粮丰收。目前,全镇10万亩麦田春季管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主题词:黑龙镇:农技惠农在田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3221132186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3-22 11:34: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上屯镇巾帼家政免费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篇:县交通执法局落实砂石料场不超载出场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