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张店镇切实抓好春季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张店镇切实抓好春季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4-13 17:09:49 来源:

张店镇按照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整治工作。

一、切实加强领导,落实监管责任

该镇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放心工程抓紧抓好,镇调整完善了食品药品安全领导小组、食品药品监管网络领导小组,按照要求,先后召开了由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及卫生监督员参加的专题会议,完善涉及村、组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明确了镇直各单位及各自然村食品安全监管员的职责,明确了各村协管员、信息员,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任务明确,责权一致,措施到位,工作落实。镇切实加强网络建设,做到“有工作机构、有办公场所、有人员配备、有明确职责、有工作保障、有工作措施、有考核培训、有档案管理”八落实。镇、村、组三级有办公场所、有牌子、有专职人员、有办公设施设备、有工作职责,保障措施落实到位,文件档案资料齐全。

二、落实保障措施,组织开展培训

1、镇食安办为安排部署好这项工作,在镇办公室内做到了协管员、信息员相应的职责及各项安全制度上墙,制定了工作计划、方案,且完善了会议记录,为开展整治活动做好准备。

2、对协管员、信息员的聘任以政府文件形式下发、上报,全镇24个村委分成4个责任区,定期组织开展协管员、信息员培训,把培训情况及时整理归档。

3、全镇分成7个小组,对辖区内开展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信用单位进行调查摸底,及时掌握辖区内食品药品底数和安全隐患情况,且及时督促业主整改安全隐患。且及时做好每项检查记录。镇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设立举报电话,设立举报奖励,及时解决协管员、信息员的报酬。

三、认真开展春季食品安全检查

该镇以农村和油地结合部为重点,全镇分成7个检查小组,对开展春季食品药品安全市场检查,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各类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饭店、流动饮食摊点、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学校周边小卖部等区域进行全面检查。镇食安办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及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等食品药品市场现状掌握情况(包括食品生产经营底数、业态及存在的安全隐患)。查看相关登记底册,随机抽查超市、餐饮店和学校食堂及食品生产加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现场查看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和相关证照,看超市和餐饮店是否有过期食品,看生产加工单位是否有利用过期食品作原料加工食品现象。通过检查无发现“三无”过期、变质、假冒等不合格食品。

主题词:张店镇切实抓好春季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4131709202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4-13 17:09:4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张店镇切实抓好春季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下一篇:源潭镇组织停业养殖场主外出参观菌菇产业模式促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