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张店镇:全力打造美丽乡村

唐河张店镇:全力打造美丽乡村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8-08 17:21:48 来源:

      唐河县张店镇统筹兼顾,重点突出,扎实推进,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搞好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该镇重点对辖区内主干道、美丽乡村示范点、集镇和环境治理加大投入。投资470万余元,新修纬八路、张王路南北主干道水泥路15.3公里,其它村道62条总长20公里,并在全镇主干道种植红叶石楠、冬青、栾树、广玉兰等绿化树种2万余棵;投资20万元升级改造了镇垃圾中转站,完善了垃圾收集系统,确保垃圾定点堆放、定时收集、集中处理;投资520万元,对镇区道路,管网和光亮工程进行升级改造。新铺柏油路5.6公里,5万平方米,改扩建镇区供水管网7.8公里,安装LED路灯60盏,植绿化树3200棵。极大地提升了集镇品位,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二是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该镇坚持以奖代补,镇财政拿出专项资金,每月对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观摩评比一次,落实奖罚,提高各村的工作积极性。建立镇、村环卫队伍,完善环境卫生长效机制,集镇落实沿街单位、商铺、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沿路沿线农村按照“三无一眼净一规范”等要求,做到门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物品摆放规范整齐,群众居住环境不断改善。
       三是突出示范带动。该镇坚持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原则。按照设计规划,修通小李岗村进村主干道水泥路1200米,环村及村内道路800米,植绿化树4000多株,房屋外墙统一涂白1.1万平方米,刷墙群0.3万多平方米;清理坑塘2处,清运垃圾1500方;推进村小广场、莲花池等核心区建设,并安装路灯;建成集休闲、游玩、健身、垂钓、采摘于一体的绿色中心广场。(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张店镇:全力打造美丽乡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8081721151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8-08 17:21:4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张店镇:全力打造美丽乡村
下一篇:唐河黑龙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