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张店镇秸秆禁烧做到“五到位”

唐河县张店镇秸秆禁烧做到“五到位”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5-24 11:00:25 来源:

唐河县张店镇明确责任,统一思想,全面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宣传到位。召开全镇动员大会,强调了焚烧秸秆的危害,并明确划分责任到人,统一了思想;并保证每个行政村在交通要道口至少悬挂3条横幅,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日出动宣传车四辆,张贴标语200余条,悬挂横幅60余幅,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二是人员到位。张店镇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各村重点防范田边、沟边、路边、村边、坟头等重点部位。并以管理区为单位分4个战区,由各管理区书记为本战区指挥长,由包村干部为包村组长,同时保证从机关和每个镇直单位抽调2名成员补充到各村;同时要求各村成立了3人以上的禁烧巡逻队,力争做到不点一堆火,不冒一股烟。农机、环保、交通、公安、纪委、林业及宣传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三是督查到位。镇党委、政府将把秸杆禁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对各村委进行全面密切监控的同时,更要加强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的督查。督查组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各村组、田间地头昼夜督查暗访,督促指导禁烧措施的落实,及时查处焚烧行为,消除焚烧隐患。镇政府成立专项督查小组,明确巡查责任,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鼓励广大群众积极踊跃地检举,揭发农田焚烧秸杆行为。四是奖惩到位。镇禁烧办做到坚守工作岗位,确保24小时有专人值班。蓄意焚烧秸杆的行为,采取严厉措施,轻者给予1000至5000元不同程度的罚款,情节严重者由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理。五是秸秆综合利用到位。经过规划将秸秆进行集中堆放,采用统一组织销售、大力的推广秸秆氨化、过腹还田、生产沼气和生物反应堆肥技术等方式,多渠道解决群众秸秆出路的问题,帮助农民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

 

主题词:唐河县张店镇秸秆禁烧做到“五到位”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5241055499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5-24 11:00:2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张店镇秸秆禁烧做到“五到位”
下一篇:唐河县黑龙镇荣获省级“文明村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