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张店镇切实抓好大造林大绿化工作

张店镇切实抓好大造林大绿化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1-24 12:10:45 来源:

   张店镇按照县政府2018年大造林大绿化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生态廊道、乡村通道林、农网防护林和园艺经济林建设,本着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全民参与的原则,立足实际、突出重点,从规划布局、土地流转、标准栽植等方面全方位把握,明确承包人、村委及政府的责任。目前,已栽植各类风景树15万株,桐苍路绿色廊道、乡村通道林及农田林网项目已完成任务60%,预计春节前可栽种完毕。主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

   根据《张店镇大造林大绿化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张店镇大造林大绿化领导小组,对全镇的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全面统筹安排,制订详细规划,并创新承包管护机制,多渠道发动社会种植公司及造林大户参与,吸收社会资金投入,实现模式多元化。

   二、加大投入,科学规划

   镇财政计划投入资金120万元。1、重点打造绿色廊道。一是沿桐苍路双侧打造各20米宽林带,全程13公里,株、行距2米*4米,流转土地600亩,与河南元兴农业科技公司签订合同,种植竹柳5万余株。二是桐苍路辐射各村委路段种植冬青1.5万余株。2、通道林建设。围绕杨营村、陈岗村、同乐村三个示范村乡村新修道路12.5公里,双边双行栽植冬青、石楠等2万余株。3、农田林网。沿牛胡路6村委,将规划的农田2000亩林网网格闭合,打造300亩网格标准化模式。4、经济林建设。动员社会力量,重点围绕林果、苗木基地等建设经济林1000亩,现已新建后岗村优质桃基地600亩,仝堂村、王营村葡萄等特色种植400亩。

   三、创新机制,严格管护

   一是桐苍路绿色廊道土地流转采用政府租赁,再向社会公开招标造林公司的返租倒包机制,现已与河南元兴公司签订种植竹柳合同,合同期十年,租金每亩700元,元兴公司提供树苗,政府负责挖穴种植并承担前三年的土地租金,随后公司独立承担一切费用。二是对元兴公司的造林采取政府出资,造林公司挖穴种植、浇水涂白等工作,三方共同验收合格后再移交元兴公司管理。三是乡村通道林、农林网格由政府投入树苗并负责栽植,涉及村委采取大户承包及合作社入股等模式,签订林木承包合同,明确林木受益及管理权归承包人所有。

   四、明确奖惩,强化责任

   为了确保林业生态建设任务的全面落实,镇成立林业生态建设专项工作组,专门督查指导林业生态建设工作,首先完善合同机制,责任到人;其次根据不同时期制订管护措施,从浇水、施肥、打药、修剪等方面着手,进行指导、督促,确保管护到位。最后根据成活率对村委及承包人进行奖惩。

主题词:张店镇切实抓好大造林大绿化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1241209253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1-24 12:10:4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张店镇切实抓好大造林大绿化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黑龙镇荣获河南省绿化模范乡镇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