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张店镇:抢抓农时加强春季麦田管理

张店镇:抢抓农时加强春季麦田管理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2-28 10:41:39 来源:

   张店镇针对当前天气转暖、小麦病虫害易发的实际,科学指导,组织群众在全镇开展以中耕、追肥、化除、病虫害防治等为重点的春季麦田管理。

   一是加强培训指导。该镇邀请市县专家开展农业现场科技培训,向农户印发技术宣传资料6000余份;同时,以镇农业服务中心为依托,组成技术指导组,分赴各村田间地头,普查小麦现状,要针对小麦的旱情及其生长发育特点,根据不同苗情,因时、因地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现场指导农民搞好春季麦田管理。   

   二是保证物资供应。专题召开由农业、农机、供销等部门参加的会议,要求经营户备足化肥、农药、各类农机具及柴油等农资,保证麦田管理的农资需求。同时,组织工商、公安等部门,对农资市场进行全面整顿,严查坑农害农事件。

   三是实施科学管理。该镇做到早施肥、早中耕、早除草、早防病,促进苗强苗壮。一是对麦田科学施肥;二是及时中耕划锄,破除板结,保温保墒;三是对纹枯病、红蜘蛛等病虫害积极开展防治;四是喷洒麦田除草剂,防除麦田杂草。目前,该镇已科学施肥3万亩,化除2.5万亩,中耕3万亩,病虫害防治3万亩。

 

主题词:张店镇:抢抓农时加强春季麦田管理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2281040425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2-28 10:41:3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张店镇:抢抓农时加强春季麦田管理
下一篇:唐河县城市管理局组织评审团对城区环卫市场化运作质量进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