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张店:深化“四议两公开”,完善民主决策机制

张店:深化“四议两公开”,完善民主决策机制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11-26 09:11:23 来源:


张店镇今年以来,通过深化拓展“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一步完善基层民主决策机制。

各村(社区)根据“议事十条”,结合自身村务,都建立起了议事清单,详细归纳了“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应用事项,做到应提必提、应议必议,避免该议的不议,不该议的反而议了,引起群众不满。

有的干部认为程序太多,有点繁琐,不愿用;有的反映程序太细,组织起来比较困难,不会用;有的认为程序太严,总会有一些人不满意、不支持,诱发问题,不敢用。针对这些问题,进一步要求各乡镇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改进,操作上要按照规定的程序来进行,公示要贯穿整个过程,让群众来监督操作是否规范。

坚持开门纳策,动议前、议事中以及公开公示阶段,都设立村民意见建议箱,全程接受群众的监督。真正把村“两委”的心愿变成群众的意愿,把党支部想干的事变成群众愿干的事,努力提高群众对党的工作的满意度。

2015年,“四议两公开”全年议事项目143件,解决了诸如农村低保、危房重建等涉及具体人员的资金分配和安全饮水、道路修建等关系全村发展事项等一大批具体项目。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深化拓展,减少了基层矛盾,促进了经济发展,极大地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公信力。



主题词:张店:深化“四议两公开”,完善民主决策机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11260910315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1-26 09:11: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祁仪乡重拳出击,打造健康教育环境
下一篇: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五措施”加强 社区矫正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