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昝岗乡:多点发力整治人居环境显成效

昝岗乡:多点发力整治人居环境显成效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8-16 16:43:44 来源:

   今年以来,昝岗乡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通过绩效考核评比,使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农村陈年垃圾治理和沿路沿线垃圾治理方面,该乡配备密闭式垃圾箱85个、钩臂式垃圾运输车4辆、密闭式垃圾运输车1辆,洒水车1辆,全乡配备保洁员560名。通过分片包干的方式,集中对村边地边、沟边林边、房前屋后、沟渠内外等多年积存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农村环境得到了较大提升。

   在机制创新方面,为了达到“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的总要求,该乡和唐河县绿诚发展公司签订服务合同,乡财政投入100万元,绿城公司投入360万元,新建垃圾中转站一座,新购置扫路车1辆,密闭式垃圾运输车1辆,钩臂式垃圾运输车3辆、密闭式垃圾箱300个、户用垃圾箱8000个。垃圾中转站建立后,全乡生活垃圾将分类收集,并由服务公司清运、压缩和外运处理。

   在农厕改造方面,该乡抽调专门力量成立了乡厕改工作办公室,明确了工作推进计划和步骤。截止目前,全乡2019年确定的6个厕改示范点,已全部完成1个(白坡村八叉沟52户);正在施工2个(朱店村257户、白岗村曹庄30户);正在规划3个。下一步,该乡将组织全乡各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实地参观学习这6个示范点,以点带面,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厕改工作,从而实现卫生整洁。

主题词:昝岗乡:多点发力整治人居环境显成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8161643013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16 16:43:4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城郊乡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斐然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