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昝岗乡:科技带贫 走向致富路

昝岗乡:科技带贫 走向致富路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6-17 11:02:12 来源:

  为振兴全乡科技创新工作,创新全乡贫困群众脱贫途径,近年来,昝岗乡以科技振兴乡域经济、着力夯基础、抓落实,大力培育创新型经营主体,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以科技创新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带领贫困群众走向科技致富道路。

  当好科技领头羊

  该乡积极研究制定科技发展创新计划,加快农业种植、养殖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大力引进科技人才。乡党政领导经常深入到新型经营主体调研考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积极为新型企业主体协调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2017年,普吉园科技公司在发展卉果产业时,乡政府积极为该企业协调土地400多亩,用于发展卉果业,极大提高了农民合作社和乡镇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

  引导企业回馈社会

  近年来,该乡新型经营主体、乡镇企业发展迅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成果丰硕,南阳普吉园农业科技公司、泰瑞生物、金海油脂、曹氏百川等多家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显著,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壮大,新产品、新技术不断问世,形成了昝岗科技创新繁荣的景象。

  与此同时,南阳普吉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与贫困户合作建立入股分红制度,吸收贫困户80多户参与经营,人均增收1000多元,帮助贫困群众致富增收;泰瑞生物、金海油脂通过“百企帮百村”帮助相关村委谋划产业发展途径;曹氏百川与全乡所有贫困群众签订小麦收购协议,保障贫困群众农作物种植收益。

  目前,该乡创建科技扶贫示范基地4个,实行公司+基地+农户形式,带动贫困群众发展。近两年,开展科技培训10余次,培训1000多人。全乡科技企业大力参与扶贫事业,取得良好效果。


主题词:昝岗乡:科技带贫 走向致富路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6171101238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17 11:02: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开展贫困户实用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县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兴唐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