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贫困残疾人“充电”促技能提升

唐河县昝岗乡:贫困残疾人“充电”促技能提升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8-22 14:44:12 来源:

   针对贫困残疾人群体劳动技能普遍不高的现状,8月21日,县残联、昝岗乡政府联合举办全乡贫困残疾人培训会,就贫困残疾人手工成品加工、电商营销、农业种植、畜禽养殖等知识进行多方面、多角度讲解,全乡116名贫困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来自全乡27个行政村的贫困残疾人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举手提问,县残联专家一一解答,并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帮助制定合理发展规划。会议最后,县残联相关负责人对贫困残疾人应享政策也进行了逐条解读。

   据悉,脱贫攻坚工作实施以来,昝岗乡为了全面提升贫困残疾人的就业和产业能力,一是结合企业制定优惠政策,促进贫困残疾人进厂务工;二是积极与学校对接,保障残疾人子女接受学校教育,一个都不辍学;三是通过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根据贫困户残疾程度和类别,帮助贫困残疾家庭制定长远规划,积极发展适合自家情况的增收产业。

   今年以来,昝岗乡已组织贫困残疾人劳动技能专场培训5场,培训514人次,帮助3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发展了到户增收项目,有效提升了贫困残疾人致富增收能力。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贫困残疾人“充电”促技能提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8221443429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8-22 14:44: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志愿服务为“三城联创”添彩
下一篇:苍台镇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