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昝岗乡: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昝岗乡: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6-19 16:37:14 来源:

夏季“两业”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昝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大积极参与,为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代表力量、发挥代表作用、作出代表贡献。

6月上旬,昝岗乡组织人大代表到南阳市普吉园科技有限公司扶贫基地、唐河县中悦电子有限公司扶贫车间、河南菇太郎有限公司扶贫车间、丁庄村、赵岗村等地视察调研。每到一地代表们都会询问公司发展情况、贫困户在其就业及收益情况。每深入一户家中,代表们都仔细询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脱贫计划、结对帮扶情况、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对贫困户提出的疑问,代表们都一一解答。

  通过视察调研,代表们了解到,全乡已建成8个产业扶贫基地,120户贫困户入股,通过产业扶贫贫困户增收50余万元。扶贫车间及种植合作社带动156户贫困户年增收200余万元。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已发放低保金475.6万元,五保金271.5万元,电费补助5.3万元,慢性病补助23万元,危房改造363户,为303名贫困群众免费办理残疾证,实现全乡贫困家庭低保全覆盖,家庭签约医生全覆盖,粮仓分红全覆盖。

   代表们建议,要以脱贫攻坚引领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继续抓好扶贫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抓好政策落实,确保贫困户政策落实到位;抓好产业扶贫,实现到户增收;各村都要建立特色产业扶贫基地、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实现产业增收,早日脱贫致富。

代表们表示,要积极投身到两业攻坚中来,在实践中履行代表职责增强代表意识发挥代表作用,展示代表风采

主题词:昝岗乡: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6191636218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6-19 16:37:1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河乡:实用技术得人心 精准培训助“两业”
下一篇:苍台镇“四举措”加强贫困户就业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