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昝岗乡“四强化”做好春季畜禽防疫工作

唐河昝岗乡“四强化”做好春季畜禽防疫工作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4-13 09:43:23 来源: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畜禽疫病发生、传播和流行,保障人民生活安康,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县春防会议后,昝岗乡召开党政领导和包村干部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此项工作,确保春季畜禽防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防疫责任。乡成立畜禽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乡长为组长亲自抓,主抓副职具体抓,制定下发了防疫工作方案,明确各村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村畜牧专干为具体责任人。乡政府与各村签订畜禽防疫目标责任状,动检站与防疫员签订防疫责任书,建立养殖户档案,实行目标管理。组织乡、村防疫员15人,分三个小组,进村入户,切实做好畜禽疫病防治工作。
       二是强化培训提升防疫质量。为做好防疫工作,乡畜牧兽医站对全乡防疫员进行了培训,集中学习畜禽免疫技术要点,提高防疫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技术水平,确保免疫质量。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防疫进度。乡成立督查组,对各村养殖场(户)的防疫情况进行督查,实行日查日报制,并将督查结果纳入村级年度考核。同时协调解决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防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四是化强宣传,确保防疫密度。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动物防疫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以及省、市县出台的相关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求等方面知识,提高群众的思想意识,积极配合,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并主动配合做好疫情监测,要求疫情监测人员及时、准确、规范的报告疫情动态。严格落实疫情报告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畜禽疫情的早发现、快报告、严处理、小范围。
         目前,全乡春季畜禽防疫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主题词:唐河昝岗乡“四强化”做好春季畜禽防疫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4130942553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4-13 09:43: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昝岗乡“四强化”做好春季畜禽防疫工作
下一篇:唐河苍台镇五百名“技术媳妇”跃立致富潮头唱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