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及早做好准备 立足防大汛抗大涝

唐河县昝岗乡:及早做好准备 立足防大汛抗大涝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6-29 11:29:40 来源:

        进入汛期以来,为确保安全渡汛,唐河县昝岗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贯彻执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涝,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主动防范,突出重点,及早做好料物、人员的准备工作,争取把洪涝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主要措施有:
       (一)开展汛前大检查。各村委及乡直有关单位按照各自任务及要求,立即行动。对河道、水库、涵闸、机井、提灌站、道路、桥涵、房屋等主要部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并把处理结果报告乡防汛办公室。
       (二)落实防御超标准洪水预案。沿河村委和库坝所在地都制订了超标准洪水淹没区内群众安全转移计划。包括分洪措施、组织领导、器材准备、淹没范围、通讯联络、安全转移路线等,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抢险防御措施。
       (三)落实防汛抢险队伍的组建。该乡成立以武装部长为队长,全体机关干部、乡直单位有关人员为成员的防汛抢险队伍及应急预备队。各村委根据防汛任务的大小,迅速组织起以民兵连长为队长、由20-30个民兵组成的防汛抢险突击队。乡武装部对各村的抢险突击队进行了汛期监测、报警、抢险技术培训,以保证其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四)做好料物准备工作。各村委和有防汛任务的单位按规定的物资品种定额进行定点储备,对供销部门储备的防汛物资实行动态管理,群众储备的采取“物料登记,备而不集”的办法以备急用。
       (五)加强汛期值班,搞好巡逻检查。每个行政村、自然村都有乡干部分包,村干部带队,进行值班巡逻,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承担防汛任务的人员外出一律要请假。重点防洪部位要有专人值班,加大巡逻查险力度,严格报告制度,确保防汛指令及汛情信息畅通。
       (六)明确防汛重点部位及要求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法措施。
       (七)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单位和村委切实强化防汛意识,完善防汛责任制。该乡成立防汛指挥部,由乡党委书记任政委,乡长任指挥长。各村也成立相应防汛机构,如果因某部门不积极配合,影响防汛工作的正常开展,将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编审 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及早做好准备 立足防大汛抗大涝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6291128531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6-29 11:29: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古城乡:开展“六个一”庆祝建党95周年
下一篇:唐河县苍台镇:四个完善强化基层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