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东王集: 加强产业发展 增加收入渠道

唐河东王集: 加强产业发展 增加收入渠道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8-22 18:52:03 来源:

 

      东王集乡党委、政府以扶贫攻坚为统领,主动作为发展产业扶贫,以增收为主要抓手,积极落实上级扶贫政策,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

        一是扶贫车间建设

       1、超前规划。乡党委、政府,聘请郑州规划公司提前规划。高端规划。2、建设用地统一收储。与土地局积极配合,协调好建设用地,做好提前量;3、积极招商。乡主要领导践行二分之一工作法,加强与武汉、河北、浙江发达地区的客商联系,招大引强。引进投资3000万的装饰材料厂。地球仪厂,电子厂;培育本地中小企业发展,对本乡镇有潜力、有能力、愿发展的中小企业,仲燕棉签厂,电动三轮厂等重点培育。4、目前,已完成七个企业3万平方米扶贫工业企业用地,另已建成电子厂、制衣厂。在建仲燕棉签厂、地球仪厂、变速箱厂、电动三轮厂,装饰材料厂。年底全面建成,力争全面达产投产。5、完善配套设施。修建一公里长、10米宽的致富路、英才路,全部计划铺设柏油;建设寄宿制学校,让就业者的学生有学业。建设养老中心规划20占地余亩。

       王集乡扶贫车间与易地搬迁相结合;面向全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预计吸纳贫困户500余人。基地保障贫困户有就业、有房住、有学上、有养老,基地车间主要采取雇工,参保分红、小额贷款、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增加贫困户的收入。扶贫车间已吸纳30户贫困户。

       二是抓好七个农业扶贫基地

        完善泓元奶牛场、恒发奶牛场、绿康缘香瓜基地、百森黄桃基地、陈中原红薯基地、牛庄禾兴草业等6个农业产业化龙头基地建设,创新机制模式,使6个企业更加紧密的与贫困户相结合,多渠道增加参与贫困户的收入;完成百企帮百村企业,大唐世家300畜位标准化扶贫牛场建设。确保全乡688户1728人贫困户家家都有不同的收入渠道。

       三是扶贫产业帮扶模

       1、企业+保险+贫困户;企业自主建设、生产、产权全部属于企业。贫困户参股或雇工。

       2、基地+企业+贫困户:企业租赁基地的厂房。贫困户小额贷款参股或雇工

       3、政府+基地+企业+贫困户:由政府提供土地,申请项目资金,建设厂房,引资企业入驻。贫困户就业。

       4、企业+银行+保险+贫困户:企业建好入驻,银行提供发展资金,协同发展。贫困户就业。

       至目前,产业发展共帮扶贫困人口50余人。

主题词:唐河东王集: 加强产业发展 增加收入渠道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8221848022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8-22 18:52: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桐寨铺:全力推进以案促改 强化干部廉洁教育
下一篇:唐河黑龙镇:开展花生剥壳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