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东王集乡:“四到位”做好脱贫工作

唐河县东王集乡:“四到位”做好脱贫工作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3-29 10:05:59 来源:


         近日,唐河县东王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扶贫工作作为全乡的重头戏。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全乡725 户 1683人2018年年底前全部脱贫。
         一是领导到位。该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刘俊壮同志为组长,张月宁同志为副组长,其他全体领导班子和扶贫办人员为成员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形成了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专门抓,扶贫专干具体抓的工作机制。
        二是职责到位。六个贫困村的第一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帮扶责任人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对全乡725户1683 人建档立卡,做到一户一档。并对建卡贫困户进行走访摸底,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建立帮扶档案,同时结合社会保障兜底、到户增收、小额贷款、扶贫粮仓、产业发展等帮扶政策,采取一户一策,量身定制脱贫计划。
        三是培训到位。乡党委政府举办帮扶人员脱贫攻坚业务培训班,组织帮扶人员认真学习扶贫相关知识,并就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关键环节进行了有重点有目的的专题培训。并通过考试方式检验帮扶人员对扶贫知识掌握程度,共计培训500余人次,考试5次。通过培训与考试,切实提高业务人员工作水平,提升工作质量。
      四是督查到位。乡成立了有纪委、扶贫办、党政办组成的脱贫攻坚督查小组,利用打电话、走村入户的方式对第一支部书记、帮扶人员帮扶情况进行督查,督查一经发现不在岗,将通过电视台形式通报全乡。
       目前,全乡贫困户725户1683人,其中社会保障兜底424户749人,医疗救助23户79人,产业发展277户850人。
 

主题词:唐河县东王集乡:“四到位”做好脱贫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3291005479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3-29 10:05: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城郊乡:加强穗期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东王集乡:“四到位”做好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