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桐河乡夏季秸秆禁烧全面启动

桐河乡夏季秸秆禁烧全面启动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5-28 16:17:17 来源:

   为做好夏收期间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农民粮食丰产丰收,桐河乡早部署、早行动,精心组织,综合施策,用实际行动捍卫辖区“碧水蓝天”。

   贯彻有速度。及时召开乡、村、组三级干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成立乡禁烧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桐河乡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形成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分片抓、两委干部包田抓块,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将秸秆禁烧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全乡每一个角落,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田间地块。

   宣传有强度。综合运用多种宣传载体,让平安大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跑起来,条幅挂起来,标语刷起来,广泛宣传禁烧工作的意义及相关法律法规,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确保禁烧意识和环保意识在群众中入脑入心。

   工作有力度。在禁烧人员定岗位、定区域、定时间的基础上,成立一支15人组成的专业巡逻队全天候巡逻,实时监控火点,发现火警第一时间上报并处置。蓝天卫士天眼发挥24小时监控作用,实现人防技防无缝对接。强督查,重奖惩。乡分河西、河东两片督查问效,印发工作通报,对工作行动迅速、成效显著的村委或个人进行表扬,对未严格履行禁烧工作职责、禁控不到位的,严肃追究问责,并适时召开相应现场会以推进工作。

   惠民有温度。牢固树立“夏粮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的意识,科学组织机收会战,做好农机调度服务。组织帮扶干部下乡禁烧的同时,深入无劳动能力或部分劳动能力的夏收困难的家庭助收助种,确保颗粒归仓。

   防控有深度。按照“疏堵结合、以禁促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利用”的原则,以秸秆利用项目为抓手,乡农业中心主动对接联系种养植大户及合作社打捆回收,组织30余台打捆机进地作业,按每吨400至500元不等的价格收购,变废为宝,不断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从源头上减轻禁烧压力。

   至目前,该乡成立20个禁烧指挥部,出动宣传车辆3辆60余次,平安大喇叭早中晚各播放一次禁烧工作通告,悬挂标语150余条,张贴小标语700余条,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3000余份。

主题词:桐河乡夏季秸秆禁烧全面启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5281616473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5-28 16:17: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寨铺:围绕集镇搞创建,力促乡村早振兴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猪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