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桐河乡:以评促改 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唐河桐河乡:以评促改 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8-21 16:02:11 来源:


       自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动员会召开以来,桐河乡强化责任担当,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构建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的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抓重点,全力以赴补短板,以评促改,确保顺利通过2018年省级评估和国家认定。
         强化领导,找准工作切入点。乡党委、政府成立了以乡长杨攀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好动员部署,宣传跟进,做到发展规划有目标,领导干部有责任,广大教师有义务,人民群众有参与,凝聚广泛的社会共识,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创设迎评工作的良好环境。
       精准发力,明确工作着力点。此次迎评工作桐河重点任务为改扩建中小学校7所,其中初中1所,小学6所,同步做好征收(租赁)土地、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配置等衔接配套工作。各迎检部门要准确把握评估细则,吃透精神实质,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整改项、责任人,查缺补漏、对标提升。比照兄弟乡镇及县区优质学校,树立新标杆,比学赶超,补缺补差,确保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师德师风等有新提升。
        协同分工,把握工作落脚点。建立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乡政府负责所需土地的征收(租赁)和手续报批,将中小学建设列入乡镇发展规划,并为建学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财政所充分发挥公共财政保障职能,及时足额拨付筹集资金,组织对基本项目和设备采购的预算进行投资评审,并及时审核拨付;国土所要优先保障学校项目用地规划和征用,2017年10月前供地到位。中心校协调乡政府、县教体局做好学校改扩建、进度、质量把关等各类工作,加强队伍管理,促进师资均衡。

主题词:唐河桐河乡:以评促改 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8211602114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8-21 16:02:1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少拜寺镇企业进园区经济添活力
下一篇:唐河黑龙镇美丽乡村建设——乔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