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上屯镇:让幸福在幸福大院传递

上屯镇:让幸福在幸福大院传递

作者: 编审:杜永轩 时间:2019-07-04 19:53:46 来源:

走进刚刚投入使用的唐河县上屯镇河套村幸福大院,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情画映入眼帘:粉红色的房顶,淡黄色的墙体,一塘清澈的湖水在微风中荡起层层微波。一群老人悠闲的谈天说地,幸福大院里不时地传出幸福的笑声。

“真是太开心了,我没想到自己能住上这么舒服的房子。”64岁的赵成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赵成有是村里的五保户,患有风湿病,不能干重活,多年一个人孤独地生活着。搬到幸福大院后,给他最大的感受就是不再寂寞,有人能陪着聊天了,生活也变得有滋有味了。“我们平时就聚在一起打牌、娱乐,你看我现在精神状态多好。”

据悉,幸福大院是镇利用上级危房改造资金,专门为无房的档外五保户解决住房困难而建设的。河套村幸福大院共计投资38万元,占地1000平方米,建设房间22个。共计可以容纳五保户22户,共分生活、休闲两个区域。每户都是20平方米,室内水、电、桌椅、床生活用品基础设施完备,并合理配建了小仓房、卫生间、日常生活必备设施。同时,幸福大院还制定了《幸福大院文明公约“十不准”》《幸福大院卫生管理制度》等制度,并选举产生了幸福大院管理员,建立健全了《幸福大院管理员职责》。

据悉,脱贫攻坚以来,上屯镇党委、政府本着“最紧迫、最困难”的原则,对全镇无房档外五保户采取集中安置的办法,多方筹集资金建设幸福大院,以彻底解决档外五保户住房问题,确保他们住房安全,安度晚年。截至目前,全镇已建设村级幸福大院2个爱心敬老院1个,部分档外五保户解决了住房问题,下一步上屯镇党委计划投资2000万元建设两个高标准的村级医养结合敬老院,以满足我镇特困老人的入住需求。让幸福大院的幸福不断延续下去。

                                      

 

主题词:上屯镇:让幸福在幸福大院传递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7041952057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7-04 19:53: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毕店镇:催进度、促成效 开展产业扶贫核查
下一篇:桐河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