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上屯镇:治理垃圾污染,建设秀美家园

上屯镇:治理垃圾污染,建设秀美家园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22 15:55:38 来源:

   为贯彻落实5月17日召开的唐河县农村垃圾治理达标行动会议精神,确保10月底前农村垃圾治理达标,上屯镇迅速,全面安排部署全镇垃圾处理工作。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领导、包村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为成员的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上屯镇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上屯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各管理区、各村相应成立领导小组,负责本辖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坚持工作到村,责任到人,任务到户,增强每位责任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加大宣传力度,创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良好氛围

   一是召开动员大会。镇党委、政府于5月19日召开了全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动员会,明确工作内容,标准和完成时限。二是进行广泛宣传。止目前,镇村总共悬挂条幅35幅,张贴标语560余副,利用村“两委”换届的契机,发放宣传单12000余份,并通过沿路电子显示屏全天候不间断宣传。

   三、健全制度,明确职责

   进一步健全了任务目标的考核细则,做到了任务明确、责任明确,镇政府制定了经费投入长效保障机制,建立检查评比考核机制,建立保洁队伍和保洁制度,指导各村社制定自己的村规民约,门前三包责任书和保洁员保洁和工资制度。通过一系列的制度建设,要求各村社细化措施、明确责任、落实人员,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按照工作进度开始周考、月考、季考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加大督查,严格考核

   党委、政府制定“农户组评、小组村评、村级镇评”的考核办法,每月一评比一站队,对评出的“干净整洁户”“环境优美村”进行实物和现金奖励。同时, 对 “环境较差村”下达整改通知书,对村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较差的农户点名批评,通过这些方式,加大考核村干部,确保城镇环境整治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常态化。

主题词:上屯镇:治理垃圾污染,建设秀美家园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221554516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2 15:55: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城郊乡强化宣传引导、“两业” 培训推动“志智”双扶
下一篇:桐河乡赴宛城区红泥湾、高庙乡 借鉴他山之石学习党建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