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上屯镇: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

唐河县上屯镇: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7-14 16:21:34 来源:

       为准确掌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服务需求。近日,唐河县上屯镇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基础信息的核查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分管民政工作的副镇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信息核查办公室,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各村委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兼任信息调查专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该镇残联拿出专门经费用于此次核查工作。
   明确工作步骤。为确保调查工作合理、有序开展,该镇残联根据有关县残联文件要求。将调查工作分为准备、调查、分析三个阶段,并对每个阶段的起止时间以及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务求做到流程清晰、内容科学。
  细化专项调查内容。核查以村为单位,对在全国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中登记、并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及在数据库中登记而暂未持证的0—15岁疑似残疾儿童进行认真核查。准确掌握辖区内残疾人的基本情况、社会保障、社会保险、就业、康复、生产扶持、文化体育等情况和残疾人需求等情况。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细致地做好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
   明确时间节点。按照上级要求,在专项调查阶段,各村要把握好各个时间节点,合理有序地做好每一阶段工作,切实把此次专项调查工作做好做实。
   严肃工作纪律。本次核查工作由该镇残联牵头,各村积极配合,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措施,按时间要求,深入各残疾人家庭中开展专项调查实情,覆盖所有对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此次专项调查工作。同时,各村调查专员要签订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保密承诺书,对每个残疾人的基本信息严格保密,对擅自泄露残疾人信息的,一经查实,将给予严肃处理。(编审 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7141617148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7-14 16:21:3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城郊乡:“三举措”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两学一做”扎实深入“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