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上屯镇:统计站进村入户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摸底工作

唐河县上屯镇:统计站进村入户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摸底工作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6-12-20 10:25:56 来源:

       一米多厚的资料、表格放在唐河县上屯镇统计站长侯玲燕同志面前,像千斤重担压在一个女同志的肩上。
      河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摸底工作从2016年11月20日开始到12月25日结束只有25天时间,对于唐河县上屯镇这样多达32个行政村121个自然村18000户居民的大乡镇统计站的同志们来说,意味着是一场大仗、一场苦仗,更何况统计站包括站长只有两名工作人员,要对全镇18000个家庭每一户进行200多项分类调查、核实、录入、填表、装卷入档。与2006年全国第二次农业普查相比,工作量要超出三分之二。
        本次普查工作量大,不仅涉及普查的项目多,而且普查的分类更为明细,不仅要像第一次、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一样走填表程序,而且又多一项向PDA录入的套路。特别是后者,更费时更耗工更繁杂。然而,侯玲燕等同志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面前却不叫苦不退缩,每天起早进村入户和村普查员一道耐心、细致的一个家庭一个家庭、一块土地、一个池塘的摸底调查,晚上再熬夜汇总、统计填表。自进入普查摸底工作以来,没有按时吃过一顿饭,没有睡过一个超过4小时的觉,没有过上一个星期天……
      上屯镇党委书记郝军波同志夸赞说:“统计站的同志们在第三次农业普查摸底工作中的表现,像我们国家的地质勘查队员一样,吃苦耐劳加班加点,默默奉献不言平凡,细致在核查调研,可信在数里行间”。
(编审 张会娟)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统计站进村入户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摸底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12201024036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12-20 10:25: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文峰街道徐庄社区关爱弱势群体暖民心
下一篇:唐河县召开治超管理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