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上屯镇:搭建服务“连心桥” 构筑党群“同心圆”

唐河上屯镇:搭建服务“连心桥” 构筑党群“同心圆”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6-12-13 11:27:48 来源:

       近年来,唐河县上屯镇党委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积极探索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强化平台建设、强化制度确立、强化民生服务、强化短板补齐,落实“四联两聚”,在党员干部和群众间架起了“连心桥”、构筑了“同心圆”,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实现了基层党组织管理与服务的有机统一。
       一、是整合资源,强化服务平台建设
统筹部门资源,高标准建设了占地面积200O多平方米的镇综合服务中心,按照沟通最大化、便利最大化、方便群众最大化的原则,整合领导力量、阵地建设、版面标示、项目资金、服务功能,实现了窗口单位服务项目全部入驻的一站式服务。以服务对象需求为导向,建立了以镇党群服务中心为主体,精心打造甘河湾精品党群服务站和10个村级示范性党群服务站。建设了312个党员服务中心户,实现了三级服务平台全覆盖。
       二、规范管理,健全服务工作机制
为确保党群服务平台规范化运行,建立健全了服务平台规范化运行的工作机制。规范服务内容,凡涉及行政审核、审批等事项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全部整合纳入党群服务中心工作范围。规范工作制度,建立了首问责任、服务代理、限时办结、情况报告、信息沟通、接待咨询等六项工作制度,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16名,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实现各项服务一线连接、一键直通、一网受理、一站代理。为保证党群服务中心工作规范运行,加强了对中心的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办事制度,简化办事程序,印制服务指南,建立健全服务信息收集反馈、民主评议、评比表彰以及工作调研、活动登记、服务承诺等制度,加强对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提高制定的执行力和约束力。
        三、强化职能,精细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细化服务流程,要求值班人员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咨询解释工作,认真对待党员群众的来信来访,对党员群众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要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中心为方便群众,印发涉及党务、社会事务、新农合、社保、司法、计生、城建等内容的服务资料10000余份,开展各种便民服务。为了强化中心服务职能,先后组建了机关、教育、卫生、司法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中心共先后接待群众来电来访186次,协调各部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12起,帮助化解各类矛盾14起,开展集中志愿服务8次,办理转接组织关系26人次,开展各种党员教育培训服务4次,受教育党员100余人次。(编审 :张会娟)

主题词:唐河上屯镇:搭建服务“连心桥” 构筑党群“同心圆”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12131127188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12-13 11:27:4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滨河街道: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下一篇:唐河张店:无公害草莓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