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上屯镇实施人才回归全民创业

上屯镇实施人才回归全民创业

作者: 编审:nybaidu 时间:2015-07-23 09:58:01 来源:

上屯镇积极开展“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通过亲情联络、乡情纽带、政策扶持、资源开放、环境优化、人格尊重、项目拉动等方式把各类回归人才队伍打造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引领全民创业的中坚力量。

1、集结乡情招才。健全上屯在外人才信息库,掌握上屯在外人才工作和创业分布情况,编印《上屯籍在外人才信息名录》,通过多种形式加强联系,使他们更加了解家乡、热爱家乡,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以家乡建设促进会、商会及在外党组织为桥梁,组织专门人员,定期开展亲情联络,召开家乡建设促进会、项目推介会,宣传家乡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政策,推介招商引资项目。

2、围绕项目引才。以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大力推进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的实施。一是落实县“百名企业家回归”工程。镇配备分管领导和专班,主抓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实施工作,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笔经费、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思路,经常与上屯在外创业人才沟通联系,宣传招商引资政策,吸引一大批在外创业有成企业家回乡投资开发。我镇每年至少要联系5名在外创业的企业家作为重点联系对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出面,动员其亲戚朋友、本村老干部、家族长辈,诚恳邀请他们回乡创业发展。二是落实县“千名大学生回流”工程。通过公开招聘、人才“绿色通道”等渠道,积极招引上屯籍大学生回乡工作创业,切实解决我镇经济社会发展中人才缺乏问题。三是落实县“万名农民工回乡”工程。充分发挥我镇劳务输出大镇的优势,放宽回乡人员的创业条件,在立项、环评、土地、税收、工商登记、银行开户等方面予以优惠。紧紧围绕“粮食大镇”、“畜牧大镇”建设,为回乡创业人员提供技术支持,融资担保,鼓励、支持发展农业项目,培植龙头企业。

3、举办活动聚才。采取不同形式召开回乡团聚的上屯在外人才座谈会、联谊会、团拜会,通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增强其返乡、助乡发展的信心。镇领导干部每人联系2名在外事业有成的人员或2名回归创业人才,增强他们干有所成、学有所成、回报家乡的荣誉感。各村支部、村委要明确专人帮助解决在外人才家庭的实际困难和“留守儿童”等问题,主动关心回归人才子女就业就学、住房保障等问题,解决其后顾之忧。

4、组建网络揽才。镇设立人才工作服务站,达到“七有”(有牌子、有人员、有热线、有记录、有档案、有专柜、有经费)标准,在党群服务中心增设人才回归工作服务窗口,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定期对本地在外人才的情况进行调查,摸清基本情况,多方联络揽才,及时更新完善在外各类人才信息资料,抓好在外人才回乡创业或智力回乡的组织实施。充分利用上屯在外人才较多的人脉资源,积极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城市圈产业对接的机遇,吸引人才回乡创业。通过依托家乡建设促进会、商会,在务工经商人员集中地建立党组织,设立招商招才联络处。积极聘请已回归创业人员和在外务工经商党员为招商招才特约信息员.通过他们联络,引进其他企业家和项目。积极向大型综合网站《南阳老家》,“唐河网”、“唐河县政府网”、“唐人在线网”,《唐河手机报》等报送有关信息,宣传上屯,唤起在外上屯人的恋乡爱乡情愫,打造人才回归无形市场,吸引上屯在外人才返乡创业或者智力支持家乡建设。


主题词:上屯镇实施人才回归全民创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7230957334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7-23 09:58:0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湖阳镇杨寨村开展为白血病患者捐款活动
下一篇:唐河小额担保贷款助推高校毕业生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