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祁仪镇:推进集中供养 夯实兜底基石

祁仪镇:推进集中供养 夯实兜底基石

作者: 编审:杜永轩 时间:2019-07-04 20:55:50 来源:

        近日,为加快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步伐,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唐河县祁仪镇依托依法治理不赡养老人专项行动,通过宣传发动、摸排治理,营造了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推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为打赢全镇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该镇认真组织26个村委开展调查摸底,对辖区内的不孝敬老人、不赡养老人的人和事进行排查核实,梳理归类,建立台账,统计上报。对摸排出的不孝敬老人、不赡养老人的对象进行“一对一”思想劝导、道德感化和法律法规政策教育,努力扭转其错误思想和不孝行为,引导其牢固树立赡养老人的道德观念和法治意识,切实担负起履行赡养老人的法律义务。同时,该镇重点对特困人员生活起居情况进行统计,对当前未参与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社会关系进行梳理,逐户逐人进行思想引导,并与特困人员形成赡养关系的亲属签订协议,以此推动特困人员集中供养。
     目前,通过此次行动,该镇投入使用的医养结合敬老院新入住特困老人12人,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为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稳定脱贫奠定了基础。

主题词:祁仪镇:推进集中供养 夯实兜底基石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7042054509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7-04 20:55:5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桐寨铺镇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篇:源潭镇:悬挂“光荣之家”,让“当兵光荣”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