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祁仪镇“两筛”推进促和谐

祁仪镇“两筛”推进促和谐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8-10 14:17:22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切实把这一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重大民生实事落到实处,祁仪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方法。


2.jpg

   一是加强摸排建台账。通过组织包村干部、乡村医生、妇女主任入户排查,对怀孕妇女、有意怀孕妇女进行登记,建立台账,根据时间节点进行提醒。

   二是强化跟踪服务。该镇建立3个工作队,安排车辆免费运送待检妇女到县检查,并进行孕期安全指导。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张贴公告、村广播宣传、悬挂条幅等形式,大力宣传两筛工作目的意义。同时,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入户工作,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此项工作的宣讲,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四是强化督导加压增责。该镇每天通过微信、短信形式通报各管理区完成情况。对免费筛查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工作人员,通过通报批评、阶段性会议时作表态发言等方式,进行加压紧逼,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截止目前,该镇张贴公告2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完成超声筛查5例,血清学筛查21例。


主题词:祁仪镇“两筛”推进促和谐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810141442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8-10 14:17:2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积极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工作
下一篇:苍台镇人大工作“亮点”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