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祁仪镇: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祁仪镇: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6-01 08:27:11 来源:
   夏季是中小学学生溺水事故多发的危险期,为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祁仪镇高度重视,扎实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最大限度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一是宣传教育到位。 该镇及时召开全镇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紧急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防溺水工作。充分利用致家长的一封信、广播大喇叭、设置警示标识牌、微信平台推送信息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和青少年学生私自玩水嬉水的危险性,确保防溺水宣传工作全覆盖。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组织各村对辖区内的沟塘、河流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警示标识是否损毁或缺失,并及时整改到位,做到警示标识全覆盖。同时,结合秸秆禁烧工作对巡逻队进行培训,要求发现有戏水儿童及时制止,并由村委对本村留守儿童进行摸排,加强与其监护人的交流、沟通。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作为防溺水工作第一责任人,明确重要地段责任人。通过镇、村、学校“三结合”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协作氛围。同时,镇综治办加强节假日防溺水工作督查,由主抓领导带队到村和学校进行明察暗访,对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扎实的单位,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截至目前,该镇在开展防溺水工作中,共播放广播300余次、微信平台推送信息1000余条,在河道、水库等入口或醒目位置安装警示牌50余块。

主题词:祁仪镇: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601082628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6-01 08:27:1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毕店镇开展技能培训助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下一篇:苍台镇建成“家庭股份制企业”百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