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祁仪镇多措并举推进宜居环境建设

祁仪镇多措并举推进宜居环境建设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4-24 09:35:56 来源:

   今年以来,祁仪镇围绕风情文化小镇建设目标,坚持典型带动、内外提升,以环境美化、生态治理为切入点,全面推进农村宜居环境建设。


.jpg

   深入宣传动员、创造浓厚氛围。该镇每周召开一次环境整治推进会,利用脱贫责任组全体组长周密部署工作安排,同时通报上周各村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不断加压,力求改进。同时采取拉横幅、刷标语、放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在全镇形成了浓厚的整治氛围。


.jpg

   生态治理为重、建设绿色祁仪。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该镇在集镇沿河两侧租用土地500亩,栽植桂花、石楠、垂柳、冬青、湿地松、法桐等4000余棵;对境内三条主干道春季补栽植栾树、石楠、冬青3500余棵。同时,成立环境巡查队,要求境内企业、施工单位安装防尘设施,重点加强对镇内矿场、石材厂的监管,遏制人为生态破坏。

   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规章制度。该镇把宜居环境建设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结合各村村组干部职责,分片到人,夯实责任。各村均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村委会主任任副组长的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村级环境卫生整治制度。成员每天划片巡查,重点监督清理垃圾池、偏僻角落垃圾,对一些陈年积存垃圾,采取租用挖掘机、雇用保洁员等形式进行集中统一清理。截至目前,全镇已动用挖掘机清理垃圾100余次,清理垃圾230余处,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主题词:祁仪镇多措并举推进宜居环境建设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4240934109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4-24 09:35: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召开畜禽环境污染整治第三次推进会
下一篇:唐河城管响鼓重锤推进“三城联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