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祁仪乡“两学一做”常态化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唐河祁仪乡“两学一做”常态化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6-16 10:54:55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祁仪乡结合工作实际,在全乡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活动,通过开设“每周一讲”专题党课,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辅导教育,常态化开展学习活动,力争打造一支思想素质硬、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学习型党员干部队伍。 
       一是打造常态化平台。与以往党课时间周期较长不同,“每周一讲”专题党课定于每周一例会开讲,为普通党员提供了一个常态化的上党课的平台。同时参加培训的对象不仅面向机关干部,还面向农村普通党员,这些农村党员特别是老党员平时参加上级培训的机会少之又少,“每月一讲”专题党课,就很好地满足他们定期参加学习培训的愿望。 
        二是打造专家课堂。“这课上得太有意思了,听了还想再听”,课后大家纷纷反映。该乡专题党课既有理论讲解,也有案例分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朴实接地气,课堂既严肃又生动,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干部听课的积极性。该乡党委组织委员给笔者介绍到,“在党课内容的选择上,我们要求讲师至少提前一周准备课题,要紧跟政治形势、结合祁仪工作实际,保证党课理论与趣味同行”。 
       三是注重实效化。“今天党课结束后,请大家回去认真攥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该乡党委副书记李新明在会上强调。为确保“每周一讲”出实效,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质,确保学习出成绩、出效果,避免学习流于形式走广场,该乡党委要求所有听课党员每月至少做2000字的学习笔记,并认真攥写学习心得体会,每个月将对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集中收缴进行检查,并将对学习内容进行阶段性测试,确保学习内容真正入脑入心、凸显成效。

主题词:唐河祁仪乡“两学一做”常态化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6161054332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6-16 10:54:5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文峰街道徐庄社区加大投入攻坚“双创”
下一篇:我市启动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 9种重大疾病贫困患者可获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