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祁仪乡宗教引导见成效

唐河祁仪乡宗教引导见成效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8-11 13:12:59 来源:

    近年来,祁仪乡坚持在依法管理基础上,注重正面引导,发挥民间信仰在文化传承、道德教化、公益慈善、民间交流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宣传。通过组织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引导宗教管理干部和信教群众加深对党的宗教政策的理解,遵守法纪法规。

    二是依法管理,保护合法宗教活动。建立完善了乡村组宗教工作网络,每个村明确治保主任为联络员,各小组以小组长为联络员,及时发现上报各种宗教违法现象。

    三是严格执法,规范宗教活动场所。乡政府不定期对宗教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其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用电、建筑等方面认真检查,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教众安全得到保障。

    四是正确引导,充分发挥宗教组织的积极作用。为发挥好宗教组织和宗教界人士的作用,我们坚持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帮助,生活上照顾体贴,对宗教内部事务既不包办代替,也不撒手不管。与他们广交朋友,积极参加宗教团体组织的各种活动,送去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每年在伊斯兰教开斋节,乡政府机关及各相关部门都积极参与活动,前去慰问,加强与伊斯兰教沟通联系,建立了融洽的关系。

主题词:唐河祁仪乡宗教引导见成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8111311512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8-11 13:12: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城郊乡帮扶责任人政策知识培训会召开
下一篇:唐河苍台镇电商扶贫点亮群众“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