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祁仪乡:多措并举加强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唐河祁仪乡:多措并举加强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3-15 10:36:59 来源:


        近期,唐河县祁仪乡按照“预防为主,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理“的防控方针,及早安排,狠抓落实,严密防范,全力推动该乡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一 是加强宣传。通过散发宣传材料和面对面的宣传,重点宣传动物防疫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实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畜禽养殖户对防疫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依法性的认识,积极营造春季防疫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培训。积极组织乡畜牧站技术人员、防疫员、各村养殖户进行动物防疫技术培训。邀请专家对主要疫病的防控技术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使每位防疫员的专业技术得到提升,为今后全乡的动物防疫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
        三是加强监测。加大对养殖大户畜禽的监测,实行村级动物防疫员责任制,制定了突发疫情应急机制,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疫情,及时向乡畜牧站报告,确保动物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四是强化指导。在全面摸排的辖区畜禽养殖基础信息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部门主管原则,组织村动物防疫员深入养殖户家中,有针对性的开展技术指导,建立健全“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定向联系、跟踪服务制度,帮助养殖户解决技术方面困难的同时,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目前,共防疫牛A型口蹄疫155头,牛羊O型口蹄疫和羊小反刍2000多头(只)。通过积极开展春季防疫工作,彻底消除了免疫死角,确保了动物和动物产品安全。

主题词:唐河祁仪乡:多措并举加强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3151036186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3-15 10:36: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构建依法治理工作新格局
下一篇:唐河祁仪乡:多措并举加强春季动物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