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祁仪乡: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唐河县祁仪乡: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3-02 11:01:42 来源:


         近期气温回升,风力较大,出外郊游人员增多,野外用火大幅增加,给森林火险带来诸多不利因素。为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唐河县祁仪乡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各项防范措施,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利用流动宣传车、标语等形式对森林防火安全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向山区群众发放《消防法》手册和家庭防火常识、农村防火常识、森林防火宣传单以及初期火灾扑救与逃生自救常识等宣传资料。截至目前,流动宣传车已进入16个村,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
         二是细化措施。该乡制定了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乡护林防火指挥部重新部署,夯实各成员单位及岗位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干部和林站直接抓”的工作格局。同时组织全乡干部、村组干部和各中小学负责人召开会议,周密部署,细化措施,明确职责,以会代训,从而提高干部对森林火灾的认识和处置能力。
         三是强化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快速、准确报送信息,随时掌握各村工作动态。一旦发生火情,迅速组织乡村干部、应急分队等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火场进行扑救。同时加强督查巡逻,防火办对各村及护林员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火情及问题,实时公布在村干部微信群中,督促村组干部及护林员及时整改。
        目前,该乡通过扎实有效的措施,森林防火工作呈现良好态势,辖区内首次实现了冬春森林防火“零着火点”的工作目标。

主题词:唐河县祁仪乡: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3021100579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3-02 11:01:4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助力信访稳定
下一篇:唐河县祁仪乡: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