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祁仪乡:夯实责任,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

唐河祁仪乡:夯实责任,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9-04 17:43:54 来源:

       近日,唐河县祁仪乡召开扶贫攻坚推进会,8个贫困村第一支部书记及帮扶工作队队长、26个村委全体村干部、机关全体同志、部分乡直单位负责人和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乡长刘俊壮主持,党委副书记李新明以会代训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脱贫帮扶教育,党委书记刘海献从四方面出部署。
QQ图片.jpg 

       一是要凝神聚力,全力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全乡有1038户1912贫困人口,其中,今年需要完成政府保障兜底779户1003人;易地搬迁146户300人;产业扶持脱贫259户909人。脱贫工作主要解决以下问题:首先是解决政府保障兜底丧失自我发展能力的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其次是解决易地搬迁的贫困人口脱贫问题;第三是通过发展生产、实施到户增收项目实现产业脱贫;最后是解决8个贫困村的按时摘帽问题。

       二是要紧扣节点,全面推进易地搬迁工作。易地搬迁是脱贫攻坚工作当前的重点,对象主要是住房条件极差、不能继续居住的古沟等8个村的146户300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确保这一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需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圆满完成易地搬迁扶贫搬迁任务。
       三是抓住关键攻克难关,大力实施到户增收项目。首先是严格一个标准:人均建筑面积25㎡,必须严格遵循这个标准;其次是卡主三个时间节点:9月10日前所有安置点必须全面开工,11月20日前主体工程必须竣工,12月31日前必须全部交钥匙入住;最后是抓好选址规划、手续报批、项目招投标、工程监督及资料管理等工作。
       四是落实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村委、各部门要按照脱贫计划,紧盯目标、紧扣节点。2016年完成临泉、元山、蒋岗三个贫困村的摘帽,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779户1003人完成脱贫,同时完成易地搬迁146户300人。2017年完成郭楼、前棚、古沟三个贫困村摘帽,全乡实现脱贫135户472人。2018年完成寨桥、尚冲两个贫困村摘帽,剩余134户437人全部实现脱贫,至2018年底,完成全乡8个贫困村摘帽,1912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会议上,26个村委的党支部书记向乡党委书记递交《祁仪乡脱贫攻坚承诺书》,全体参会人员对脱贫工作感到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均表示将主动作为,精准统筹,精准施策,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主题词:唐河祁仪乡:夯实责任,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9041742297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9-04 17:43: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文峰街道:把廉洁自律落到实处
下一篇:唐河祁仪乡:夯实责任,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