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龙潭镇: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龙潭镇: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8-22 15:41:22 来源: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是让广大农村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需要。唐河县龙潭镇党委政府积极部署,多管齐下,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保障龙潭镇全镇5万余人的根本利益。

  一、垃圾集中收集处理,提高生活责任感

  龙潭镇通过购置垃圾桶,建立垃圾中转站等方式不断完善农村环卫基础设施,并与南阳辉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从源头解决镇、村垃圾处理难问题;通过召开大会,张贴宣传标语,发放环境卫生整治倡议书,与村民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制等有效形式,提高清洁意识,增强普通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责任感。

  二、厕所革命提升生活幸福感

  龙潭镇借鉴周边兄弟乡镇厕所改造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该镇“七改四有”实际工作,定期排查各村厕所现状、改厕类型及需求,因户施策,优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厕所进行改造,通过在试点村建设水泥大三格化粪池等方式,逐步深化推进“厕所革命”,改变农村厕所“脏、乱、差”现状,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三、坑塘整治增强生活满意度

  龙潭镇按照县有关会议精神要求,积极组织各村对辖区内坑塘登记造册,拍照留档。根据坑塘整治任务,按照先易后难、试点先行的原则,优先在各村选择1-2个投资少、见效快的坑塘作为试点,先期进行垃圾转运、淤泥清理、整修岸坡等工作,并利用定期通报检查进度的方式,对坑塘整改情况及时跟踪。通过坑塘整治工作,美化农村居住环境,增强群众生活满意度。

  龙潭镇通过党委政府主导、上下联动,采取以点带面、阶段实施、全面推进的工作方法,科学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让乡村更美更宜居,积极为加快“新龙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题词:龙潭镇: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8221540061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22 15:41:2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严厉打击燃煤散烧持续推进污染治理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