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龙潭镇举办巾帼创业就业保育员家政技能培训班

唐河县龙潭镇举办巾帼创业就业保育员家政技能培训班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3-24 16:00:09 来源:

       为帮助广大妇女拓展就业渠道,提高妇女就业致富的本领,实现灵活就业,推动妇女创业创新,3月14日至3月23日,唐河县龙潭镇政府举办“巾帼创业就业保育员家政技能培训班”,意愿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农村贫困妇女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该镇妇联为了更好地举办此次培训班,前期根据广大女性自身需求,做了充分调研,合理设计课程,精心组织安排,确保10天的培训有条不紊地进行。
        培训班邀请南阳市“我爱我妻”家政服务中心高级讲师授课,就月嫂职业道德、新生儿专业护理、营养餐的制作等内容展开深入细致的讲解。现场采取理论讲座与实用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使学员学习兴趣高涨,积极踊跃演示实操技能,认真交流学习体会。课下,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具备实践性、操作性的培训不仅让她们树立了自信,学会了家政技能和本领,同时,也开阔了视野、掌握了一技之长。
       该镇妇联与南阳市人社局就业部门还专门组织了“保育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并为考试合格者颁发初级保育员资格证书。
        通过培训,提升了该镇广大农村妇女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基本技能,拓宽了就业思路,使她们对家政行业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让更多的农村贫困妇女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就业增收。
       下一步工作中,镇妇联将继续争取为广大妇女提供更丰富实用的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维护和保障妇女工作和发展权利,提升妇女群众综合素质,为推动精准脱贫和全面小康目标而继续努力。
 
    
             

主题词:唐河县龙潭镇举办巾帼创业就业保育员家政技能培训班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3241548524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3-24 16:00: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郭滩镇: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李庄村志》启动
下一篇:唐河县东王集乡:“四项”举措有效养护林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