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龙潭镇:人大真监实督促发展

唐河龙潭镇:人大真监实督促发展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8-16 19:19:49 来源:

       今年以来,唐河县龙潭镇人大围绕全镇重点工作,依法履行职能,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发挥监督职能,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一是审议通过了《龙潭镇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工作报告中涉及当年服务民生、为民办实事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监督。通过听取汇报、讨论研究和专项调查,就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问题向政府提出建设性建议,促使政府不断改进工作。
       二是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积极牵线搭桥,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并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三是围绕改善民生项目开展监督。龙潭镇人大按照县人大的监督议题,结合本镇实际情况,本着以人为本和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理念,重点组织对环境保护、劳动就业、权益保障、安全问题、民政救济等开展调研和监督。并对今年新实行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种子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的运行情况开展视察,对其它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对优化发展环境,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等事项进行针对性的视察,提出工作建议。
       通过履职监督,龙潭镇人大有效推动了镇党委各项重大决策在全镇的贯彻落实,充分展示了镇人大的监督作用。

主题词:唐河龙潭镇:人大真监实督促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8161918475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8-16 19:19:4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少拜寺镇:开设微型党课 深化“两学一做”
下一篇:唐河祁仪乡:“两学一做”督查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