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龙潭镇:多举措加强花生田间管理

唐河县龙潭镇:多举措加强花生田间管理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7-18 20:26:18 来源:

       花生种植是唐河县龙潭镇的优势产业,为确保丰收,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花生田间管护,尤其是病虫害防治工作。
       提高认识密切关注。该镇要求农技人员和村干部提高认识,加强田间巡视,密切关注花生长势和病虫害情况,及时进行分析预警和上报。针对近期高温雨水较多的情况,该镇政府已加强防汛物资准备,并号召农户做好防汛排涝工作,开挖排水渠,清理沟渠杂物,关注天气预报。
       科学宣传培训。以农药零售店为依托,通过与6家农药零售店进行合作的方式,向农户发放花生常见病虫害症状和防治措施的资料,由农药零售店销售人员或农技人员负责进行技术指导,并对村干部和主要种植大户开展了专题讲座。该镇农业技术人员在镇政府设立花生病虫害咨询室,接受农户咨询。
       立体化科学防控。以防治蚜虫、地老虎、蛴螬等害虫以及叶斑病、锈病、根腐病等病害为重点,采取叶面喷施、大田撒药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科学防控,重点把握开花期、成果期两个关键环节,确保稳产增收。
       目前,该镇已开展3场专题讲座,受益农户300余人,发放花生田间管理资料2700余份,花生实施病虫害防治和喷药控旺面积达2.5万亩,除草作业面积2万亩。(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县龙潭镇:多举措加强花生田间管理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7182025425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7-18 20:26:1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龙潭镇:多举措加强花生田间管理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两学一做”扎实深入“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