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龙潭镇:多措并举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龙潭镇:多措并举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6-03-10 09:53:23 来源:


为确保扶贫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龙潭镇在“精”字上下功夫,切实采取得力措施,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一是加强领导,精密组织。龙潭镇多次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夯实工作责任,制定工作措施,确保扶贫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二是严把关口,精准识别。严格把好群众申请关、入户调查关、民主评议关、公示监督关、确认审核关“五道”关卡,精准识别贫困对象。同时,对贫困村、户信息进行摸底排查和精确复核,摸清致贫原因、家庭状况、收入情况,科学划分类型,为确定帮扶措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建档立卡、精准管理。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建立互联互通扶贫信息系统平台,逐村逐户建立贫困村、户的帮扶档案,分类制定帮扶规划和实施方案,对症下药,因户施策,坚持“造血式”与“输血式”相结合,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严明纪律,精确监督。镇纪委督查组采取定期或不定期、随机抽查、现场调查等方式,对各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督查,并对有关情况进行通报,较好地促进了该项工作的落实。


主题词:龙潭镇:多措并举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310095211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3-10 09:53: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猛抓关键转作风
下一篇:祁仪乡举办花生高产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