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龙潭镇合作组织提农效

龙潭镇合作组织提农效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12-24 09:47:41 来源:


近年来,龙潭镇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出的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组织,极大的提高了农民种田的专业化、规模化和集约化水平,土地种植效能明显提高。

土地流转助发展。面对农业机械化、大型化的新特点,龙潭镇按照“依法、有偿、自愿”的原则,积极支持农村土地流转,推动土地向种田能手和各类农业合作组织流转集中,使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专业化水平,规模化的种植模式成为可能,极大的助推了各型专业合作社的成立发展。龙潭镇逐渐形成了以小麦、玉米和花生为规模化主产的大规模专业种植模式。

政策扶持助腾飞。龙潭镇积极把政策和资金最大限度地向合作组织经营区域倾斜,帮助合作组织改善生产条件,更新农业装备,提升生产能力。今年积极争取获得了3万亩共投资约3600万元的土地整理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土地的机械化耕作水平,有利于作物的大面积连片种植。

科学发展助提升。鼓励各专业合作组织依托主导产业、传统特色产业和自身情况,因地制宜规划发展前景,依托合作组织集体优势,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最大限度发挥农产品经济价值。今年新增投资3000万元的恒昌面业有限公司,预计明年将建成投产,该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于2011年被南阳市命名为南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成投产后将日加工小麦400余吨,年可实现产值2.3亿元,可吸纳就业100余人,辐射带动建设2万亩种植示范基地,参与农户1000余户。


主题词:龙潭镇合作组织提农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12240947004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2-24 09:47: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城郊乡三举措筑牢党风廉政“防线”
下一篇:桐河乡扎实推进依法治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