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龙潭镇全力招龙引凤 加快发展步伐

龙潭镇全力招龙引凤 加快发展步伐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11-10 11:35:46 来源:


    龙潭镇党委政府注重科学分析各类人才的特点,努力按照各类人才特点进行量身定做式服务,招龙引凤发展龙潭。

    保姆式服务投资型人才。根据投资型人才的投资特点,为其量身定做投资计划,科学分析发展前景,用利润“引诱”其投资,帮助企业解决土地征用、审批办理等手续,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为其提供“拎包入住”式的投资服务。目前,已建成的总投资5亿元的海特维尔流体控制(河南)有限公司3号车间和投资1000万元的锦海味食品有限公司都按照龙潭的科学分析规划取得了利税双丰收。

    对口招引技术型人才。按照县域经济和龙潭招引项目的发展特点和人才需求,科学分析所需人才的技术种类,通过专业招引、上门推介、发放推介信函、邀请参观等方式,按需招引,真正把县、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所需的技术型人才引进里,为发展添力,为经济助威。共招引各类技术人才50余人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亲情感化龙潭籍在外人才。针对龙潭籍在外人士的家乡情结,利用其逢年过节回乡探亲访友,或是家乡亲朋前去探望的机会,积极与其联系进行亲情恳谈,通过“全家齐上阵”和“全村齐动员”的方式,强化其支持家乡建设的意识,以乡情感召在外人才回归创业。原龙潭籍在外人士陈胜国正是在亲情招商感化下返乡创业,投资1300万元创办了唐河县恒昌面粉有限公司。该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打造了3万亩种植示范基地,参与农户2000余户,于2011年被南阳市命名为南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5年2月公司再次投资1600多万元进行开工扩建,建成投产后将日加工小麦400余吨,年可实现产值2.3亿元,利税1600万元。可吸纳工人100余人,可辐射带动建设2万亩种植示范基地,参与农户1000余户。

    按发展所需招引服务型人才。针对龙潭经济基础薄弱、民生建设滞后的现状,龙潭努力通过定向招商的方式招引有益于完善基础设施、帮助群众致富、服务民生改善的服务型人才。如投资1500万元建成龙兴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引进了投资1500万元的智鑫自来水厂,建成后可日产自来水5000吨,供给全镇人畜用水。



主题词:龙潭镇全力招龙引凤 加快发展步伐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11101134565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1-10 11:35: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
下一篇:县产业集聚区开展离任社区干部集中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