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龙潭镇创新维权机制 关爱弱势群体

龙潭镇创新维权机制 关爱弱势群体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10-19 09:08:24 来源:


    为切实维护老弱病残幼妇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龙潭镇创新维权机制,通过镇、村、个人三级联动,有效帮助弱势群体。

个人主动申请。近年来,龙潭镇通过积极持续的宣传动员,先后多次走村入户、渐次宣传发动,向全镇发放法制宣传单页、维权宣传图册、法制读本共10000余份册,开展法制培训会80余场,播放法制影片300余次,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鼓励家庭暴力受害者、不赡养老人受害者等弱势群体受害者主动向镇村两级申请帮助。

村级介入帮扶。全镇23个行政村已全部建立司法援助体系,由一名专人协调帮扶化解矛盾、调解邻里纠纷、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同时积极鼓励村中德高望重者参与其中。

镇级司法援助。龙潭镇通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妇联、共青团等部门主动加强对村级的法制培训和司法援助。综治办、信访办强化对村级的矛盾排查化解和台账建立,镇司法所不断强化对各村司法援助体系的完善,加强对专人的司法培训,同时积极参与到矛盾化解和司法帮扶中来。通过多方参与共同关爱弱势群体,维护其合法权益。

                          


主题词:龙潭镇创新维权机制 关爱弱势群体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10190907484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0-19 09:08: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龙潭镇用心服务群众开展小麦播种工作
下一篇:桐河乡李庄村美丽乡村示范户上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