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龙潭镇文化上墙 引领方向

龙潭镇文化上墙 引领方向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09-22 09:01:37 来源:


近来,龙潭镇以增强群众文化素养、促进乡村文化发展为方向,扎实在镇村开展制度、文化、政务、监督上墙活动,提升乡村文化水平。

制度上墙。通过将信访接待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四议两公开制度、廉洁自律制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制作成移动或固定板面,悬挂在镇政府和各村委墙面上,即亮化环境又向干部群众作了正面宣传引导,方便干部学习、群众了解监督,起到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已制作悬挂各项规章制度120余版。

文化上墙。龙潭镇在各村文化大院建设过程中,注重用漫画、顺口溜、标语、诗配画等不同形式装扮大院,展现靓丽的农村文化。为使“文化墙”起到引导群众、教育群众的作用,龙潭镇提出多用老幼皆宜、易懂易记的语言、漫画及诗歌来表现内容主题。在龙潭村、段庄村、小井杨村等示范点,室内、室外200余平方米的文化长廊一墙一画,一画一景,既美化了村民居住环境,也增强了村民的学习意识。

政务上墙。镇政府和各行政村均建有政务公开栏,要求必须把必要的如干部职务分工调整、低保五保户名单、农村集体“三资”情况、各项惠民补贴等政务信息予以公开。

监督上墙。镇政府和各村的文化墙均设有以廉政内容为主题的墙面,将政策法规、廉政文化等宣传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起来,让一面面白墙变成美观而又会“说话”的廉政文化墙,使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受到廉政教育。同时,龙潭镇纪委公布有监督电话,设有举报箱,接受群众监督,将监督和处理结果向干部群众公布,实现监督上墙。

截至目前,龙潭镇镇政府已开辟了50余平方米的文化墙,23个行政村共开辟四类上墙文化栏1500平方米。一幅幅指导方向的标语和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既美观了环境又促进乡村文化发展。


主题词:龙潭镇文化上墙 引领方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9220900189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9-22 09:01:3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落实专班责任制,营造发展好环境
下一篇:县交通局:唐河城市公共正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