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龙潭镇推行“三办制”服务提质增效惠民生

龙潭镇推行“三办制”服务提质增效惠民生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08-03 08:27:17 来源:

    龙潭镇主动学习其他县乡先进经验,进一步探索便民服务途径,以镇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通过推行直办、代办、督办制度,提质增效惠民生。

直办制,即将党务、村建、计生、社保、民政等部门集中于镇党群服务中心办公,直接解决群众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社保卡领取、证件证明办理、业务资询等事项。

代办制,即利用村干部人员熟、业务熟这一优势,通过村干部这一与群众、镇政府均有直接、密切联系的平台,部分业务由村干部帮助办理,群众诉求由村干部代为反映,让群众少跑腿。如村民的社保缴费由村会计、村小组长等村干部代为收取后,以村委为单位汇整后报镇人社所,即让群众少跑了腿、少操了心,又帮了人社所的忙。

督办制,即一是在党群服务中心显著位置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举报;二是以县、镇年度中心工作为着力点,以群众经常性业务办理为导向,制定工作台账,在周例会上通报台账进展,督促工作进度;三是由镇纪委负责督促作风转变,或直接解决群众举报。

“三办制”的推行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助于民生问题的快速、高效解决,龙潭镇将以此为契机,主动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不断探索、完善“三办制”,以更好的提高效能。(通讯员:李鹏程)


主题词:龙潭镇推行“三办制”服务提质增效惠民生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8030827171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8-03 08:27: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龙潭镇四到位做好秋苗管理工作
下一篇:桐河乡吹响抗旱保丰收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