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龙潭镇扎实开展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龙潭镇扎实开展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作者: 编审:nybaidu 时间:2015-07-15 16:08:17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制意识,增强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制观念,近期,龙潭镇扎实开展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召开农村法制培训会。着重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宣传培训《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土地承包法》、《劳动合同法》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法律法规,传达防汛抗旱、暑期学生安全、防火防灾等当前重要工作。

二是下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由包村干部将印制好的法制宣传教育资料带回各村进行发放,解答群众疑惑和问题,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合法反映问题,学会运用法制思维办事。另外镇政府组织两台宣传车下乡巡回宣传。

三是设立法律咨询台。在镇司法所设立法律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法律知识问题。

    截至目前,共发放法制宣传资料2000余份,出动宣传车100余车次,法律咨询台共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实际解决问题16件,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基本达到预期目的,起到增强群众法制观念的作用。


主题词:龙潭镇扎实开展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7151606274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7-15 16:08: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龙潭镇及时部署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
下一篇:上屯镇积极落实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