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城乡居民 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工作

湖阳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城乡居民 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8-28 09:36:30 来源:

   8月20日9月30日是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时间。唐河县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多措并举。釆取强化领导,培训动员,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澄清底子,认真核查,全力以赴,集中收缴,加强督查,夯实责任等措施,积极做好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工作,确保居民参保入保全覆盖。

   强化领导,培训动员。湖阳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主抓副职任副组长,各村支书为成员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工作领导小组,并于8月24日召开了由各村支书、协保员(会计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工作动员会。传达贯彻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集中缴费工作,明确任务和要求,以会代训讲解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强调各职能部门和村委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集中缴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广泛宣传,家喻户晓。为让城乡居民了解明白参与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湖阳镇釆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入户解读等形式广泛宣传养老保险政策、缴费要求和标准档次、缴费流程、时间等内容,发放缴费流程彩页,让群众清楚明白入养老保险就是为自己的将来“储蓄幸福、安享晚年”的道理,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自愿参保、积极入保、应保尽保、早入多缴的积极性。

   澄清底子,认真核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和谐,事关幸福小康。动员会之后,湖阳镇由主抓副职牵头,组织社保所、包村干部、各村协保员全力开展集中征缴工作。社保所人员分片包村会同包村干部和协保员进组入户,走访动员,按照标准,对照底册,逐一采集信息,认真核实,精准增减,完善台帐,编制名单,确保参保人员信息真实,资料完整,增减无误,入保有序,退、领无虚假,社保资金安全无流失。

   全力以赴,集中收缴。今年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集中收缴,各村只征收社保所提供的名单人员的社保费,名单之外人员一律不集中征收(自行到县地税局缴费)。时间紧,任务重。连日来湖阳镇社保所不分节假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组户,全力帮助和指导各村开展工作。与协保员(会计)一起对照名单,逐人征缴,依程序入帐,并面对面讲解政策,鼓励经济条件好的群众依高档次入保(档次分为200一5000元/人/年),多交多得,分享政策红利,使自己老有所养,让养老无后顾之忧。

   加强督导,夯实责任。为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按节点完成,集中缴费伊始湖阳镇严肃工作纪律,强调所有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责任担当,创新方法,贴心服务,按程序操作,严格征收手续,及时缴费入库,确保资金安全。镇纪委、党政办组成的督导组将不定期下村督查进度。对进度快、完成好的村通报表扬、奖励,因组织不力造成进度迟缓的村将给予通报批评并责成加大力度,早日迎头赶上。

   据了解,至目前该镇已张贴标语3000余条,悬挂横幅40余处,培训业务骨干80余人,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全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工作正全面展开,有力向前推进。

 

主题词:湖阳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城乡居民 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8280934355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8-28 09:36:3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招商引资企业叁酱坊酒业助力学子圆梦彰显责任担当
下一篇:苍台镇环保攻坚重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