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多举措做好2018年夏季征兵报名工作

湖阳镇多举措做好2018年夏季征兵报名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7-18 15:00:36 来源:

   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县会议精神,采取加强领导,广泛宣传,走访动员,严格把关等措施,扎实做好夏季征兵报名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县动员会之后,湖阳镇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镇长张盘阁为组长的2018年夏季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征兵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镇武装部长张华生兼任。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强调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征兵工作,站在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的高度,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认真做好政策宣传、适龄青年报名、初审、体检、政审、定兵、走访和送兵等环节工作。做到忠诚担当,廉洁征兵,确保2018年夏季征兵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部队输送更多的政治合格、身体健康、思想文化素质高的优秀人才。

   广泛宣传,走访动员。为确保2018年征兵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镇征兵办利用有线电视、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及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致适龄青年及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大张旗鼓开展宣传,普及国防知识,详解优抚政策,激励和调动广大适龄青年应征报国的参军热情,大力营造“爱国就是爱家,保国就是保家,国防强小家安,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舆论氛围。报名期间,为多输送优秀青年到部队去,镇征兵办组织工作人员对照兵役登记底册,分片包村,进组入户,走访摸底。一边宣传政府优抚政策,一边动员适龄青年热烈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应征,投身军营,尽展宏图,做一名具有远大抱负的新时代新青年。

   从严把关,确保质量。国防建设事关国家安全,兵役质量关系军队未来。为确保今年的应征兵员政治坚定、思想先进、无明显疾病,镇征兵办严把质量关,会同公安等部门在村民兵连长的协助下,对每一个报名青年一一进行详细登记,建立台账,调阅档案,走访群众,信函核实,确保无疑点,无隐患。对在校大学生和高学历报名青年,镇征兵办直接见人,零距离考察,面对面交流。从谈人生、谈理想、谈志向、谈报国、谈就业、谈事业和未来说起,鼓励他们积极报名,参军从戎,做一名无愧于家乡和父老乡亲的解放军战士。

   征兵工作开展以来该镇悬挂横幅40余处,张贴标语3000余条,出动宣传车20辆次,发放宣传单600余份,适龄青年报名35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6人。全镇工作成效显著,为圆满完成2018年征兵任务奠定了基础。

主题词:湖阳镇多举措做好2018年夏季征兵报名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7181459383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7-18 15:00: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城郊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下一篇:苍台镇全力做好汛期渡口船只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