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人大代表视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湖阳镇人大代表视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14 08:37:38 来源:

   5月11日上午,唐河县湖阳镇人大对全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组织开展了视察验收活动。由镇人大主席带队,县、镇两级人大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代表们先后对镇中心小学、陈营小学、一初中、二初中、陈庄小学等9所学校进行了视察。

   视察前,中心学校校长尹太占同志汇报了全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镇人大主席曲永瑞同志对这次活动作出了具体的安排和要求,并希望代表们对教育事业和其他民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中,代表们每到一处,都深入到教室、实验室、图书室、档案室、寝室、餐厅、操场,实地察看,并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硬件建设、办学理念、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安全、教学质量以及义务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资源共享和均衡化发展方面的举措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视察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代表们一致认为,湖阳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对农村教育资源进行科学布局,加大投入,加快硬件建设,美化了校园,办学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学校也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强力推进课改,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民群众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

   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代表们提出五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继续完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经费保障机制;二要积极探索寄宿制学校管理的新办法新措施,切实做好留守儿童教育和管理工作;三要充分利用信息网络传播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四要落实好教师周转房政策,尽快解决农村教师住房问题,并实施人文管理和激励机制,使广大农村教师安心工作;五要加宽中心小学、陈庄学校等5所学校外部连接道路,彻底解决道路拥堵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代表们表示会把这些意见和建议如实向镇党委汇报,向镇政府反馈,确保这些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确保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和其他民生事业,献计献策;各学校要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虚心学习,敢于创新,进一步完善教育机制,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主题词:湖阳镇人大代表视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140835273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14 08:37: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三个着力”提升人大信息宣传水平上新高
下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