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组织县乡人大代表视察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湖阳镇组织县乡人大代表视察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15 08:35:56 来源:

   5月11日,湖阳镇人大组织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开展调研活动。代表们先后来到湖阳镇中心小学、一初中、二初中、陈营小学、马湾小学、大桥符小学陈庄小学、张湾小学、常庄小学等学校对其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活动由镇人大主席曲永瑞带队,镇中心学校校长尹太占一同视察。


   代表们每到一处都细致地看,认真地听,不时地记。从各个角度、不同侧面、全方位了解每个学校的教育均衡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硬件建设、教师资源调配、教与学环境改善、校园绿化美化和各室的配备、管理、利用以及学生安全教育、饮食卫生等方面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和考察。视察中,代表们还通过集体座谈和个别访谈等形式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的意见及建议,相互交流了感受和意见,共同为湖阳镇的教育振兴和教育均衡发展出谋划策,献计献策。


   视察活动期间,代表们兴致勃勃,不知疲倦,身临其境的感受着这几年全镇教育均衡蓬勃发展所取得的新成果、新变化、新气象。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几年来,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一如既往,责任担当,“以人民为中心”,多渠道筹措资金,千方百计增加投入。力求科学布局,优化资源,美化环境,完善设施,提升内涵,从而使全镇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教学质量逐年提高,不同程度的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社会反响良好。

   代表们在展望全镇未来教育均衡发展前景时信心满怀,竞相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归纳起来有三点:一是持续强化资金投入,确保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可持续性推进。二是进一步合理调配教育资源,向弱势区域倾斜,确保教育资源共享最大化。三是深化师德教育,强化岗位练兵,打造精讲课堂,确保每一名学生享受的都是优质教育,一个不落下。

   活动结束时镇中心学校校长尹太占代表全镇师生向代表们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真诚感谢,他说:我们一定不辜负全镇人民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期望和厚爱,坚定信心,负重前行,艰苦奋斗,勇敢担当,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湖阳镇党委、政府的强有力支持下,创新思维,牢记宗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遵循国家教育方针,继续深化落实党和政府的各项教育政策,把人民的教育办好,把有限的教育资源利用好,使湖阳镇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趋于更加合理、科学、前瞻,并脚踏实地做好做实,做精致、做深入。在教学管理上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到内练功夫、外塑形象,不断提升教学内涵,保证每一个学生都享受到均等的、优质的、良好的义务教育,为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做出我们的新贡献。

主题词:湖阳镇组织县乡人大代表视察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150832548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15 08:35: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郭滩镇组织县人大代表视察教育均衡化发展工作
下一篇:苍台镇扎实做好动态信息报传工作